水云间

大悟县双桥镇花山

远处的水渠

这几年不远处的山岗 栽上了风力发电机

一起旅行:

小编在此。嗯嗯嗯。

刘郎才气:

  • 1701 、大悟花山。

 

(这个文字是标签的小编索求的。)

2011的五月第一次去花山,距今已整整5年了。

大悟县在湖北北部,靠近河南了。这里本没有什么好的旅游景点,但这里是著名的将军县。共和国从这里诞生了上百名将军。

那一年去大悟花山,是一次偶然在外地的摄影网看到介绍花山景色的文字。于是周末喊了几个好友开着2台小车就去了。走京珠高速到大悟下,往双桥镇,好不容易找到文字记录的地方:罗家冲。我们沿一条小溪和村村通公路,到达村子,最后在打谷场上停好。四周的山不高,浑圆,一眼望去漫山遍野都开着一种小黄花,叫金盏菊。我们沿着山丘往来路走到那个足有300米长40米高的巨大水渠,然后从另一边山岭折返。回村在一个老乡家屋顶的平台上扎营。第2天,在日出前有爬上山岗,眺望四野空旷的山岭与山谷。这里的地形很特别,山都是缓坡,没有什么树,有也是为数不多的低矮松树,稀稀拉拉地在山谷或个别的坡上,只有满目的黄花和白茅草在早晨的微风中轻轻地摇曳,一阵阵花香扑鼻,偶尔有百灵鸟迎风歌唱,远处有一排高大的高压铁塔,在风中耸立着。这就是花山。

那一年五月的时候,这整个山上,2天中我们没有遇见一个外人来这里游览。只有我们几人。

昨天跟一个群里的几个人再次登上花山,我们知道这几年花山已经被武汉以及周边的人们踏遍了,那是源自我第一次去花山后,在网上和几个群里力推这里的美景的缘故。这以后,每到五月,花山上都是赏花的人群。

我们这次从山后上去的,这里的人比较少,慢慢走到可以看见水渠的山头了,就已经是人头攒动了。因为山不高,也不险,所以老少咸宜,在这里爬山度假。

只是,我的心情再也不是5年前,那样空旷,那样安静,那样舒畅了。

爱美之心,是每一个人都天生有的。我只是感悟这世界万物每一刻都在变化之中,但是,那山还在那里,花依然如期而至。如果没有围城景区,没有收费门票,那种野味还残存一些。那还是我心里你原有的样子。

看花的人已经不是以前的看花人了,那年的踪迹如何才能找寻,回不去了。

那时的心情,或许我在哪一个清晨,独自走到山顶,聆听风的耳语,和花开的声音,就能找到你么?

行至大彻大悟的地方,面对纷乱的世界,和错乱的时间,我想我会刹那间放空所有的混沌,就像那些自由开着的小黄花。我心依然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96)